卡夫卡的马戏团

随便写点,开心就好☺

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

其实得了这个奖觉得自己并不是当之无愧的,反而觉得自己跟做了贼似的。

我是个很普通的人,做着很普通的事情——希望能够锻炼自己,希望能够发展一下自己的爱好。然而这种事情却能够登上大家所称为的“为社联做出突出贡献”的舞台,我真的觉得很惭愧。

在上大学之前,我未参加过任何有资格登上公证台的活动,只是上大学之后,为了自己的爱好努力了一把。我有着自己的私心,几乎没想过要为社团做出什么大的贡献,我明白这是态度问题。所以,在得知消息之后我并没有太过重视,因为我觉得这根本没什么,我这样的人都能选上,有什么意义吗?

好吧,我承认自己并不完全是这样想的,那是在我领略了其他获选人的风采之后,我才觉得自己真的需要提升了。

当时想的就是自己怎么那么low,其实这方面比我优秀的人多了去了,我简直就是在丢脸嘛!

于是一直自怨自艾,不断地否认自己。

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自己真的错了,怎么可以否认自己呢?那不就等同于否认从前的自己吗?难道你要否认曾经为了比赛而那么努力的自己吗?更何况现在的你也开始羡慕当时的自己了——那么的雄心勃勃,那么的有自信,那么的坚持,坚持地让自己都感动……

哈哈,如今真想向学姐道个歉,你让我重视起来,我却一直让你失望,唉……不过,我明白了哦。

我知道了努力的重要性,我明白了自己的方向在哪里。

在开学典礼上,校长说的一句话至今都让我印象深刻——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或许这真的是很“鸡汤”的一句话吧!但真的很现实。

回想刚上大学时到现在,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,当然,有好的变化,也有坏的变化。

好的变化是,我变得敢与人交流,不那么腼腆了,我懂得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,性格也变得更加活泼了。

坏的变化是,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了,我开始讨厌上一些课,甚至有时候逃课都没有了不安的感觉;我开始习惯了,每天边走神边听课,下了课之后回宿舍玩玩手机看看动漫聊聊天睡睡觉的生活;我学会了熬夜,当然是为了玩手机或是看美剧和动漫,第二天听课昏昏沉沉,就这样恶性循环下去。

于是越来越堕落,下学期就这样流逝了,等到四级考试和各种专业课考试近在咫尺时,我却发现自己真的是没学到什么,大学一年了,真的枉对这在大学学了一年专业课的经历。

因为离家较远,我也开始对父母有所隐瞒,我在学习上的困难以及状态也很少对他们说,说的也大部分都是好消息,所谓的“报喜不报忧”到了我这里完全变了味。

今天是5月30号,离放暑假回家也就一个月的时间了,这时候才真正地意识到自己没有做到许多,最初的梦想,呵呵,我真的没有要放弃你们啊!

可是谁又能帮到你呢?

只有你自己了啊!能改变你的只有自己,这是毋庸置疑的啊!

有什么用呢?现在算是对自己的谴责吗?我自己也不清楚,这完全像是一种心灵的发泄,显得苍白无力。

上回英语课,英语老师让我们写下人生中要做到的最重要的六件事,然而当我在白纸上写下 The most important six things 之后,我就开始茫然了,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?学画画,学写作,学跳舞,学乐器……这些是最重要的事情吗?这些只是一些兴趣爱好吧!人生啊,一个人在一生中最重要的事,或许应该是更加不那么具体的事?

好吧,我承认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,但我真的犹豫了,最后没有经过太仔细的思考就把纸交了上去。

后来,我想,一切的一切,都归结为: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,不断地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这很俗套,但也很难做到。

正因为很难做到,大家才口口相传,然而抵达者寥寥无几。

管它呢。想太多干嘛,坚持走下去,无愧于心,你真的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,不要只是傻傻地期待那一刻的花雨漫天,走好脚下的路吧,带着最初的行李。

评论

热度(1)